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寺庄镇:建强半专业化扑火队 严守护林防火阵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为持续保持森林草原防灭火高压态势,有效提升寺庄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防灭火和安全避险能力,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治责任和工作担当,5月8日,寺庄镇组织开展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涵盖火场扑救及逃生技能、队列和体能训练、灭火工具的操作与使用等内容。

  “风力灭火机通过割、压、扫、散等方式,达到灭火的目的。”演练现场,队长展示了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耐心指导队员进行实际操作,并组织开展灭火演练。

  下一步,寺庄镇将继续提高半专业化扑火队伍的建设水平,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丰富物资储备,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和火情处置演练,增强队伍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以及早期火情处置等方面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敢战、能战、会战”的半专业化扑火队伍。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