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高平市消防救援大队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自救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市防灾减灾宣传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宣传人员积极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结合日常生活习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演示灭火器、逃生面罩、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授予群众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正确的疏散逃生技巧,提醒群众要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家庭火灾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彩页1500余份,发放消防宣传礼包100余份。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大力提高了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让消防安全传递到千家万户,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