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消防专栏 >> 最新动态

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宣传培训“五进”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处置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宣传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在北诗镇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消防安全宣传员通过播放视频、互动交流、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用真实的案例、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重点介绍了火灾预防及灭火知识、防火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培训现场,学生们学习氛围浓厚,认真聆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积极参与知识问答,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

  随后,北诗镇中心小学还在消防宣传员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捂住口鼻、猫着腰,按照指定线路迅速、安全、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指定区域。整个疏散过程行动快速、有条不紊,让学生们进一步熟悉了火灾疏散路线,学习了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安全自救意识。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和印有消防警示的小礼品。

  “通过这次的消防宣讲和应急演练,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危害,学习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自救方法。今后,我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北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袁韶辉说道。

  市消防救援大队文职宣传小分队王倩表示,“一次宣讲,一份责任。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隐患,我们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以每月不少于十次宣讲为目标,在全市各行业各区域有针对性地宣讲隐患排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今年,宣传小分队已走进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煤矿、酒店、景区、商户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8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自救能力,构筑起群防群控的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精心谋划、瞄准靶心,通过“流动式”宣传、“亮屏式”宣传、“巡回式”宣传、“开放式”宣传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实现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全覆盖,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出全民共同防范,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促进全市消防安全稳定。(李娜 邢宇琛 刘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