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无证明城市”建设大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7月8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无证明城市”建设大会召开,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无证明城市”建设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需求,全面打响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主动仗,确保我市在营商环境省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高平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市委书记胡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原健主持会议,市领导胥博、王晓辉、王志红、原亮亮、邢军军、陈占光、李琳、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胡晓刚要求,要立足战略全局,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优化营商环境是全面落实中央、省、晋城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锤炼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落实。要下好营商环境的“先手棋”,以良好的经济生态服务和保障转型发展,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试金石”,倒逼各级干部在思想、理念、作风、能力上全面提升,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效能的干部队伍。

  胡晓刚要求,要精准发力攻坚,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大变样。要着力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拿出硬招实招,打造公平公正、高效便捷、诚实守信、开放开明的发展环境。要突出抓好三项改革,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纵深推进“六个一”集成改革,推动“一枚章”向“一件事”迭代升级,扎实推进开发区“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推动全链条优化服务、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效能。要按照“法无规定一律取消”和“法有规定无需提交”的总体原则,依托“无证明城市应用系统”,建立动态调整、投诉监督、信用监管、服务优化等长效机制,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要扎实开展阻工扰工专项整治、政务服务领域专项整治、工程建设和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解痛点、疏堵点,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胡晓刚要求,要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见真招见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围绕评价体系的18个指标,坚持“谁的指标谁牵头、谁的指标谁负责”,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真正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要全力迎评备考,紧扣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节点意识,以评促优、以评促改,确保各项指标实现争先进位。要强化督查考核,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从严开展督促检查,真正督到关键、督出效果。要从严追责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其他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实行“零容忍”,形成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效果。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引导全市上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营商环境。

  胡晓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家要以省级考评为契机,咬定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高平真正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宝地”、投资兴业的“热土”、现代治理的“样板”,为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原健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要专班推动抓优化。市委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委员会,设立18个专项小组,要精准改革、专班攻坚,常态化高位推进,精准抓好任务落实。要紧盯指标主体抓优化。紧扣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表对标、先行先试,抓住“黄金窗口期”,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找准问题短板抓优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齐心协力在营商环境省考中考出好成绩,切实把改革效能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就优化营商环境迎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陈区镇和开发区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法检两长,开发区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部门、市政府组成部门、事业单位、部分条管单位、相关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