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无证明城市”建设大会精神,按照晋城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高平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高质量监督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全市纪检监察力量,从7月1日至12月31日,聚焦同群众和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监管、工程建设、招投标、房地产、城中村改造、国资国企等六大重点领域存在的34项突出问题进行整治。通过高质量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以案促改,推动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行业党组织开展系统治理,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专项行动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聚焦重点,定向爆破,紧盯开发区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继续领跑全省、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滚动推进“三个一批”活动等改革任务;紧盯优化营商环境“130条”、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率“17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第一批豁免清单等创新性政策落实情况;紧盯开发区重点工程,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丹河流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项目,坚决查处能力不足“不作为”、担当不足“慢作为”、用权任性“乱作为”的人和事,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实践。

  本次专项行动坚持开门治理,通过来电来信来访、举报网站、线索大起底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综合运用机动式巡察、交叉检查,将监督视角贯穿到权力运行全过程、利益链条各环节,开展“穿透式”监督、“跟进监督”。强化监督检查与查办案件的快速有效衔接,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严查快办,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针对专项行动查处的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分析政商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管理方面的制度漏洞,分层分类抓好“一案一整改”,组织开展系统性、领域性警示教育。针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行业,推动相关部门党组织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聚焦决策权、监督权、审批权、资源配置权等,科学配置权力、科学评价权力,通过制度“立改废”,堵漏洞、补短板、填盲区,切断利益输送链条,破除权钱关系网,从制度机制上遏制引发和滋生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力以赴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廉洁高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