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批服务再延伸 门口办事更方便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我需要办理鑫润植合作社变更手续。”走进野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51岁的赵来根正在办理企业变更手续。他是鑫润植种养专业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这次办理主要是将合作社原有注册的5人,变更为现在的30人。不到半小时,工作人员就帮他完成了电脑信息变更登记。“这里办事效率很高,服务态度也好,很快就办了。”赵来根感慨地说。

  让数据多跑路,让村民少跑腿。自运行以来,野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坚持在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提升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把便民服务的链条延伸到群众身边,在家门口解决老百姓的办事难题。

  与此同时,野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还申请80万元项目资金,对办公环境、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开放式窗口一字排开。大厅里设置了办公区、填写区、休息区、洽谈区,配备有自助一体机、公示栏、电子大屏等设施。该中心还梳理出高频率事项32项的服务清单,在电子屏上滚动投放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办事。

  据野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赵慧琴介绍,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后,由原来的4个窗口变为现在的9个窗口,新增了村镇建设、退役军人、御桦物业、综合等便民窗口,还配置了自助一体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群众可以随时查看、办理有关业务。

  赵来根的感慨和野川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的新变化,都得益于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力推的行政服务事项前移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为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推进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明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全市建立起上下联动、层级清晰的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真正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时间,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尤其在2021年,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这一中心目标,强力推动一体化平台市乡村全覆盖、帮办代办全贯通、标准化建设全达标。同时,启用“乡镇(街道)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将12项行政服务事项前移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务服务体系指导股股长李慧敏表示,在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还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及时公布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事项116项,逐项、逐环节精简压缩办事材料,建立完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统一办事流程,统一服务标准,让群众看得懂、好办事。(祁笛 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