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推进“放管服”改革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用气办理流程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探索了一系列针对工商业用户获得用气的突破性改革举措,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用户用气办理时间,为企业和用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简化用户报装流程,开展容缺办理。我市针对用户报装流程进行了简化,将原有的5项报装流程简化为2项,即报装、验收送气。此外,还推广了用户容缺办理制度,通过一张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燃气报装,降低了用户使用燃气的门槛,提高了办理速度和效率。

  拓展报装方式,提高用户便捷度。改变原有工商业用户报装只能到燃气公司审批的弊端,拓展了政府平台报装、网上报装、电话报装、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手段,尤其是通过燃气公司与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让大型工商业用户在立项初期,就可以提前进行燃气管道规划,大大减少了后期加装的难度。

  减免燃气安装费用,开展一站式服务。针对小微型商业用户免除安装费,仅收取燃气设施费用,大大减少了用户燃气使用成本。同时,还开通了燃气审批安装一站式服务,实现了从报装到使用全程无忧的目标,大大提升了用户满意度。(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