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每周一讲】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工作重点 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治理能力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6月7日,我市召开“每周一讲”专题党课,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室主任冯素军进行专题授课。三甲镇机关党员在现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党员教育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冯素军围绕“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治理能力”这一主题,从“为何抓”“谁来抓”“抓什么”三方面进行讲解。从党中央、上级组织和基层三个层级的重视和期盼,解释了为什么要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治理能力;指明了乡村治理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在广大农村,指出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到村工作大学生、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4支队伍的作用;针对“抓什么”问题,在干部星级化管理(农村)、干部薪酬、集体经济、阵地提升、主题培训五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授课,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悉了提升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乡村治理的工作方法和要求,对乡村治理工作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