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李素仙专题调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

  6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素仙深入东城街街道沟北村、东城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河西镇苏庄村,就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一支队伍管执法”、农村干部“跨乡挂职·导师帮带”等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李素仙要求,要深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行动,强化党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注重优化农村带头人队伍,因地制宜,挖掘资源,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按照宜农则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思路,在调整产业结构、发挥相对优势上做文章,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切实盘活资产资源资金,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要深化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通过完善执法模式、下沉执法重心、规范执法行为,全力破解多头执法、多层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推进审批、服务、执法等权限向乡镇(街道)延伸,强化保障,创新模式,努力构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要扎实推进农村干部“跨乡挂职·导师帮带”机制,乡村两级要认真落实规定动作,完善帮带制度和考核细则,加强对帮带导师、挂职学员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把挂职成效作为帮带导师和挂职干部年度评先评优、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激励导师传真招、学生得真经,提升农村“关键少数” 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