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 >> 边督边改在行动

高平法院公开宣判两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山西高平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9月27日上午,高平法院依法对两起涉恶案件的13名被告人一审公开宣判。这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高平法院首批公开宣判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间,在高平市万和城小区北区,贾建忠、张勇、张林林、王永军四人,多次采用阻拦、限重、锁门等方式强买强卖、排挤其他商家,逐渐形成了以贾建忠为首,以张勇、张林林等人为骨干成员的“楼霸”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长期以来在万和城北区控制装修材料买卖市场,违背业主的意志,强迫业主及装修公司接受其服务和商品,严重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涉及交易金额94万余元。被告人贾建忠等四人违背他人意志,强迫他人接受服务、购买商品,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

  经审理查明,2015年6月以来,被告人赵建忠、张剑效、赵基博、张源采用滋扰、辱骂等“软暴力”手段追讨债务。2017年10月份以后,赵建忠又先后招聘被告人崔文明、邢佳娜、刘风明、邢晓鹏、刘鹏等人,逐步形成以赵建忠为首,以张剑效、崔文明、赵基博为骨干成员,以邢佳娜、刘风明、邢晓鹏、刘鹏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组织成员多次统一佩戴工作牌、携带“记录仪”、驾驶标识车辆非法催收债务。以上“软暴力”手段,致使多名被害人及其家属产生恐惧心理、形成心理强制,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告人赵建忠等九人有组织地采取滋扰、聚众造势等手段恐吓、辱骂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

  高平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和作用,分别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人赵建忠、贾建忠等13人七年至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共判处罚金115000元,追缴违法所得127884.58元。

  这次公开宣判,充分展示了高平法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有效的震慑。(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