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助企纾困见行动丨市工商联:“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市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和诉求,聚合各方力量,精准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全力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山西众禾壹心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开口乐食品集团公司投资控股的一家以冷冻甜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自2018年创立以来,已在我国454个城市建立了自己的经销商渠道,整体年营业额约2亿元。为扩大经营范围,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积极扩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但受疫情影响,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市工商联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搭建桥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新渠道,切实解决发展难题。山西众禾壹心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宝华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在众禾壹心遇见资金周转问题的时候,市工商联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各个银行助企纾困,在出货难进货难的时候,也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办理通行证,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搭建银企融资平台,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只是市工商联重点工作的其中一项。另一边,在山西炎帝神农泉酒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市工商联正在进行跟踪回访,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政策落地情况。山西炎帝神农泉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研一体的综合性酒类企业,今年,在扩大生产的过程中,遇到了土地不足、交通不便等发展难题。市工商联多次走访调研,积极帮助企业与开发区协调,让企业享受到了相关优惠政策,加快了企业的项目建设。

  “市工商联主动帮助我们对接,我们虽然厂房不在开发区,但享受到了开发区的政策,在土地政策、融资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优惠。我们一定要把炎帝老酒的品牌打出去,做大做强做长远。”山西炎帝神农泉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进国如是说。

  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市工商联始终把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当作职责所在,通过发挥“联”字优势,搭建沟通平台,用心精准服务,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一共走访服务民营企业35家,提供金融服务6家,帮助企业解决了近8亿元资金难题。外地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后,市工商联梳理出资金、价格补贴、民生保障等各类问题20条,提出意见建议26条,现均已得到解决。

  市工商联副主席李通顺表示,“市工商联将继续加强调研走访,做好跟踪回访,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细。同时,通过工商联公众号,线上开通了民企诉求绿色通道,更好地了解民企发展存在的难点和需求,把服务精准高效地送到企业去,真正解企业之所急。另外,我们还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深化服务企业工作,与金融部门开展金融助企活动,与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活动,与市检察院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等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牛刚 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