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送“苗”上门丨我市开展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清零”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我市开展了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攻坚清零”行动,通过送“苗”上门服务,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在南城街街道上玉井村,接种分队的医护人员正在向老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消除顾虑后,老人安心地进行了疫苗接种。当天下午,南城分院的接种分队为16位老人上门接种了疫苗。

  自“攻坚清零”行动开始,各乡镇(街道)就第一时间对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再次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在已设立固定接种点的基础上,市医疗集团组织医护人员组成接种分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及医疗保障等相关服务,让疫苗接种既有精度又有温度。

  上门接种完,刚回到医院的市医疗集团南城分院防保科科长张洋在休息间隙告诉记者:“我们对有接种意向的老人提前进行了核查,并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让老年人放心接种。目前接种工作比较顺利。”

  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防线的重要一环。经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我市60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8万人。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接种宣传,因地制宜通过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服务,针对性地做好老年人接种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接种率,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构筑免疫屏障。(赵艳妮 武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