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南城街街道:抗旱管理两不误 果园夏管促丰收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眼下正值果树生长结果的关键时期,持续的高温干旱,对果树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南城街街道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坚持抗旱管理两手抓、两不误,掀起了抗旱保丰收高潮。

  在瓦窑头村的梨树种植基地,邦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碌着浇灌果树,为梨果补充水分。为了抗旱保墒,帮助梨树更好的膨果增产,合作社通过蓄水池引水,让1100余亩玉露香梨成功喝上了张峰水,秋果丰收有了保障。

  瓦窑头邦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王大旦说:“最近天气高温干旱,我们组织人员对1000多亩果树进行灌溉,一天大概浇40方水”。

  截至目前,瓦窑头村已完成抗旱浇灌面积300余亩,有效地减少了旱情对农作物的影响。

  面对高温环境,灌溉能为农田果树“解渴”,剪枝、压枝则能促进成花和改善通风透光条件,提高梨树自身抗旱性。为此,瓦窑头邦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及时组织村上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梨树“会诊开药”,通过剪枝、压枝达到控制树冠高度、维持丰产树形、调解光照和通风,控制夏梢生长,促进花芽分化的目的,保障梨树产量。 

  “夏季天气暖和,枝条是柔软的,冬天发硬,一压就折了。压枝为了憋花芽,营养和水分都跑到叶芽上了,叶芽就变成叶花芽了,变成叶花芽就形成花儿了,花多果多才高产。”瓦窑头果园技术人员袁成只如是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