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无人机巡查!安全度汛添新翼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字体:

  进入汛期以来,为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务部门利用无人机快速、精准、全天候的优势,加强对水库、河道、塘坝的巡查力度,高效开展防汛巡查工作。

  杜寨水库是一座小(一)型水库,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总库容为402万立方米。汛期来临,市水务部门为水库配备了先进的无人机装备,只需要轻轻操纵遥控,无人机就会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进行空中巡查检查,不仅避免了人员巡查的危险,而且提高了巡查的效率。

  为保证汛期安全,我市投资300多万元,提前对20座水库进行了水毁修复,对38条乡村级河道进行了清淤和疏通。同时,储备了充足的急救包、救生衣、冲锋舟、发电机等防汛物资,配齐组建了抢险救援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汛期突发情况传达到位、处置迅速、报告及时。

  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郭俊文说道:“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强化水文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等重要点位巡视巡查。同时将加强与气象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掌握上下游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精准研判防汛形势,强化联防联控措施,确保预警预报信息和调度措施精准有效。”(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