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足马力赋能新能源产业新动能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今年以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瞄准“六新”方向,聚焦新能源主导产业定位,以“园中园”为承载,开足马力、深耕细作,布局形成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为龙头产业,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加快集聚发展新动能,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

  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作为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龙头主导产业,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亩,分两期进行,每期年产4万台(套)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一期工程为总装车间、综合动力站房基础设施建设、外购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相关零部件组装及配套辅助设施;二期工程为总装车间、配套附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零部件加工及组装工程。

  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一个园区一名领导一个专班”,坚持“周督查、月调度”,不间断督查在园区、问题解决在现场,与项目方和施工人员奋战施工现场,自我加压、倒排工期,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力加快爱驰汽车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项目建设进度,掀起了施工建设的新热潮。目前,一期厂房主体封顶,正在加紧进行内部装饰,科技展厅、验证中心、换电演示站启用,配套设备进入安装前的准备阶段,完成了项目工程总量的75%。预计明年2月份全面完工试生产。二期项目所有前期同步规划、同步跟进。项目建成后,年产8万台(套)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实现年产值40亿元、年利税2.4亿元,有效带动县域内及周边整个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

  下一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依托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突出产业定位和绿色低碳方向,以爱驰汽车企业为链主,加快建设电池、电机、换电站、特种车辆等研发生产项目建设,延伸拓展汽车服务类企业,持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新能源零部件产业集群,激励市场主体培育,全力决胜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战场。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