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我市​5处不可移动文物入选山西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来源:山西省文物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近日

山西省文物局公布了

全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

其中

我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5处

  此次公布的名录包括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63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40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251处。可移动革命文物8289件/套,其中一级文物20件/套,二级文物10件/套,三级文物102件/套,一般文物3150件/套,未定级文物5007件/套。

  通知要求,各级文物主管部门、文物收藏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文物局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不断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深化革命文物价值研究阐释,发挥好革命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