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康硕智能制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市引进的国内最先进的3D打印制造企业,他们将3D打印工艺技术与传统工业生产手段紧密结合,实现了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去年,康硕公司围绕高端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痛点,上马了三期“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能。

  经过3个月的紧张调试,康硕(山西)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建设的三期“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项目,正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是北京理工大学与康硕集团共同合作成立的,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创了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的检测与调控,可以有效降低和消除机械构件残余应力,增强其抗疲劳强度,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工业领域的关键零部件以金属材质居多,在金属构件制作的过程中,难免会受残余应力的影响,导致构件精度不达标,甚至产生严重的变形与开裂。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就可以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谈到新研发的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康硕山西研究院总经理南云维难掩心中激动。

  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国内领先,生产的零部件可以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和国防军工等高端领域。三期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五年内可完成10亿元以上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实现税收1亿元,带动百亿级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位于米山工业园,占地面积100亩,投资近1亿元,拥有各类科研、检测、生产设备100余套,该项目将设计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工作站、985/211高校实训基地,有效带动高素质大学生回流,现带动当地就业100余人。

  南云维表示:“我们将持续注重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用创新引领山西制造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山西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贡献力量。”(郭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