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我市股份制改造增速114% 居晋城第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我市坚持市场导向、企业为主、政府推动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重点、分阶段地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打牢企业上市基础。去年,我市累计完成股份制改造15户,增速114%,排名晋城市第一位。

  振凯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企业,每年的产值都在两千万元以上。企业拥有两条微电脑全自动搅拌生产线,20多台搅拌车,年生产销售商砼10多万立方米。

  去年,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企业列入了重点股份制改造名单,邀请了专业机构对企业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规范治理结构,明确企业产权归属,加强内部管理、风险控制,建立起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现代经营管理制度,促进了企业的进步和发展。

  “在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帮助下,经过一年时间,我们顺利完成了企业股份制改造,并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财政奖补资金,为我们企业发展壮大,进行技术升级改造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振凯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赵素芳说道。

  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成功实施,不仅理顺了企业决策、管理制度,而且进一步激发了企业的活力。2022年,企业累计销售混凝土17万余立方米,产值达到了6千万余元,创造了企业自成立以来的最好业绩。

  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既是中小微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决策部署的重要环节和具体措施。为此,省、晋城市、我市配套出台了支持规范化股份制改造奖励的奖补政策,对当年完成股改的企业省、晋城市分别给予50万元和10万元奖励资金,在此基础上,我市再给予配套奖励资金1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参与股改的积极性。

  “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鼓励和引导我市中小企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继续着力推动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按照‘愿改则改、能改则改、想改快改’的原则,引导鼓励企业有序推进,进一步增强我市企业的市场综合竞争能力,为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和机制保障。”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改革融资股股长王建勇如是说。(段云雷 任志豪)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