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提升绿化品质 扮靓乡村底色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春风拂柳,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增绿的好时节。连日来,寺庄镇贾村村枕泉山庄项目施工方抢抓春季绿化管护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枕泉山庄环境绿化提升,让乡村环境更优、景色更美。

  沿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一路前行,来到贾村村,枕泉山庄映入眼帘,别具江南风情的庄园景观让人心旷神怡。草坪上,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50余名园林工人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或配合吊车进行树木栽种,或修剪树枝,或浇灌苗木,或移栽新苗,或除草整地,掀起了春季植绿增绿的热潮。

  “为提升山庄环境品质,我们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加大增绿力度,增加人员投入,科学搭配多种灌木、乔木,精细化打造一草一木,让山庄景观错落有致、相互映衬,呈现立体感、层次感。”北京花木公司施工负责人高小平一边指导树木栽种,一边说道。

  据介绍,此次绿化提升包括绿化、灌溉、园建、园路小品、水系、亭廊等工程,绿化种植金叶白蜡、银杏、美国红枫、金叶复叶槭、栾树、吉野樱、绚丽海棠、紫叶李、紫丁香等37个品种的景观树种,胶东卫矛、常叶小檗、涝峪苔草、野花组合、草坪等41个品种的灌木地被。截至目前,已完成95%,预计4月1日可全部完工。

  去年以来,市农投集团立足贾村村现有的资源基础以及紧邻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交通优势,以村企联建、驿村共建的模式,以江南造园艺术为主导,以绿色低碳为践行,打造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釜山康养片区枕泉山庄项目。如今,随着康养民宿、人工湖、休闲亭廊、亲水栈道、健身步道、环境绿化等工程的加快推进,一幅小桥流水、绿草茵茵的江南风景已初具雏形,如诗如画、韵味十足。

  枕泉山庄项目是我市釜山康养片区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打造乡村文旅康养新业态的具体举措。谈到下一步计划,高小平表示,“我们将树牢精品意识,做好绿化设计,优选苗木树种,抓好色彩搭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山庄绿化提升,同时做好苗木后期养护工作,以‘绣花’功夫全力提升山庄绿化‘颜值’。”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