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数据 >> 动态

【开好局 起好步】市农投集团:立足产业谋项目 建链延链促发展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字体:

  按照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和市两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市农投集团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谋划,全面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更有激情地投入乡村振兴,以实干和担当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交上农投答卷。

  在神农镇的新建梨膏健康饮品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100余名工人分散在各自点位忙碌施工。市农投集团的负责人来到这里,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时机,高质高效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该项目由市农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1.65亿元,占地面积约23.68亩。新建包括梨膏饮品加工车间、动力车间、综合实验楼及展厅,购置梨膏健康饮品生产线设备,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等设施。项目达产后,年处理黄梨原料量约1万吨,年生产梨膏健康饮品3600吨,小包装梨膏140吨。新建梨膏健康饮品项目经理赵玉文介绍道:“梨膏项目的主厂房总共有5层,现在我们已经施工至第2层,预计5月底整体结构就能封顶,附属结构4月底完工,基本上穿插施工封顶,预计8月底整体投入生产试运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今年,市农投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彩农业”发展思路,把准“强基补链促发展”的定位,立足红薯、黄梨、蔬菜产业发展,推动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态势,不断创新联农惠农机制,进一步助农增收致富,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我们坚持产学研融合发展,高标准谋划红薯、黄梨、蔬菜等产业。今年,重点建设梨膏特色健康饮品项目,达产后年可加工1万吨黄梨,实现黄梨产业振兴;同步规划实施黄梨深加工、甘薯深加工PPP项目,打造丹河廊道蔬菜产业链,助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文忠如是说。(焦艳霞 牛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