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视频

【“清廉高平”微视频】守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清廉高平建设是市委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按照市委部署,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了“清廉高平”廉政微视频征集活动,聚焦高平发展,讲述清廉故事,挖掘清廉文化,推动清廉教育浸润人心、崇德尚廉蔚然成风。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收到上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报送作品。我们将陆续展播,以飨读者。

视频展播第二十二期

作品:《守心》

报送单位:高平市科兴新庄(南阳)煤业

  作品简介:清浊之变,不在外物,在于源头。何以维清?唯有初心向善,以廉为“标”,正本清源。

  本片通过选取煤炭行业的三个廉政风险点:“三违”行为、煤炭销售、公车私用,以“守心”为主题,讲述了三位煤炭工作者在面对感情抉择和物质诱惑时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的小故事。中间穿插小朋友拾金不昧的行为,引出初心向善,通过一人分饰两角同框对话的场景,呈现出人物的心理动态,使视频更具观感,从而体会“但立直标,终无曲影”的深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