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构建文明城市形象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高铁站周边区域加大了管理力度,保证市民畅通出行。

  市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陈宽介绍道:“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高铁站道路两侧接送车辆乱停乱放、逆行和随意变更车道等问题进行整治。整治方式主要是劝导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驶进停车场,维护站前道路的交通秩序。”

  高平东站是展示我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市民来说,途经这里或者接送乘客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按序停车,彰显文明形象。

  乘客程佳辉走出车站后说道:“从高平东站下来,路过停车场,看到车辆停放规范整齐,感觉形象特别好。”

  “看到这里的停车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和之前相比,没有交通拥堵的现象,说明高平的规划很到位。作为高平人,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绿灯,为高平的形象做出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乘客田婷同样对此感到非常开心。

  司机曹静也说道:“以前接站的时候,车都在路边停着,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现在,车都进了停车场,不仅方便、安全,而且也不会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

  据了解,在本次整治过程中,接送站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是重中之重。为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排两人一组,一天一轮替,每天不定时进行巡逻,力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温馨提示:

  在高铁站的南北两侧分别有私家车和出租车的专用停车场。

  如果是临时停放,可以在站前的临时停车区域让乘客上下车。

  如果是长时间停放,建议大家停在停车场,不占用道路。(姬鹏辉  赵汉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