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红十字会在河西镇苏庄村开展博爱家园VCA评估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体:

  为更好地推进“博爱家园”项目实施,2022年8月10日,我市红十字会在河西镇苏庄村启动了博爱家园VCA(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项目评估活动。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村干部、群众代表及妇女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晋城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张海军科长到会指导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我市红十字会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家园是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参与社区治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在VCA(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现场,首先由我市红十字会介绍了博爱家园项目的实施意义和基本内容,晋城市红十字会对VCA(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六个工具的使用给出指导意见。随后,在我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将参会的村民代表分成三个组,即两委组、妇女组、群众组,每组由三名红十字会成员组织,分成主持人、记录员、协调员,采取分组讨论方法组织村民认真有序地绘制并顺利完成了苏庄村的社区图、历史线、农事历、问题树、灾害分析、减灾方案分析六张图。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代表讨论热烈,情绪高涨,资料完成度高,为后期项目设计与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基础资料。

  苏庄村“博爱家园”项目的启动是我市红十字会建设新农村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以社区发展为核心、参与式的项目方式、注重项目标准化建设与社区个性相结合的项目理念,使防灾减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业务在基层一线融合,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传播。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