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政资金

高平市河西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高平市河西中学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高平市河西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职责

1、负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学生进行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

2、负责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学生辍学,依法保证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

3、负责制定学校教育发展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4、负责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指导性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组织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5、负责依据国家主管部门有关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方面的规定,决定和实施本校的教学计划,组织教学评比、集体备课,对学生 进行统一考核、考试等。

6、负责学籍管理。

7、负责聘任、培训、考核教师,依法奖励或处分有关教师和职工。

8、负责科学管理、合理使用学校的设施和经费,并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

9、负责维护学校、师生的合法权益,有权拒绝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教育教学活动进行非法干涉。

10、依法接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检查指导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机构设置

高平市河西镇初级中学校为二级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为高平教育局,下设办公室,教导处,政教处,校团委等科室。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预算报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预算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机关运行经费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要对本单位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三公”经费、政府采购事项作出说明,结合工作进展情况逐步公开国有资产占有、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

一、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预算总收支1852.2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52.26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490.7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9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6.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4.66万元。较上年增加322.99万元,增长21.12%,主要原因教育支出较上年有明显增长。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我校“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未出现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因公出国(境)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共1852.26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单位办公用房面积3000平方米;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均为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教育局机关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河西中学2022年预算公开.xls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