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推进背街小巷改造 打通群众家门口最后“一米线 ”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连日来,在定林路主路提升改造完工后,我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抢抓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加快推进定林路清泉路片区背街小巷改造,全力打通群众家门口最后“一米线”,真正方便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来到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在巷子里或平整路面、或铺设水泥,加紧进行路面基层铺筑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定林路主路改造之后,出行方便了,心情舒畅了!家门口的路就显得格格不入,现在好了,改造进行到了家门口,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家住定林路的刘大爷感慨道。

  据悉,定林路清泉路片区背街小巷改造共涉及6条巷子,长度约600米,主要工程是进行污水、热力管网的敷设以及路面铺设作业。目前,已完成3条巷子的路面铺设,正在改造2条,预计8月底可全部完工。

  小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巷虽窄,却是群众日常出行的民生路。市国投集团城交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技术员靳波表示,“背街小巷改造关系民生福祉,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加压奋进、聚力攻坚,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改造如期完工,保障周边群众顺畅出行。”

  定林路清泉路片区背街小巷改造是我市加快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全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建设人民医院路段过街人行天桥、古城片区及清泉路定林片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品质提升,做到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暖民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和赞誉。当前,随着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加快落实,有力有效回应了民生所盼,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李金莎 郭少宇 闫珊)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