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平头条

樱桃迎来采摘季 “甜”了游客“富”了果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又是一年樱桃红,连日来,在神农镇口则村永盛源种养专业合作社,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穿梭在樱桃树下或品尝樱桃、或拍照打卡,尽享采摘的乐趣。

  走进樱桃园,樱桃树连片成林,樱桃果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游客们手提篮子,开心地采摘樱桃。 “这里的樱桃又大又红,趁着‘六一’儿童节,我带着孩子来这里采摘樱桃,让他们体验一下田园生活。”游客李丽高兴地说。

  永盛源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申旭垒向我们介绍说,“今年的樱桃长势喜人,产量也十分可观,这几天游客爆满,还有很多外地收购商前来收购,为了抢抓时节采摘和满足收购商的需求,我们请了20多名村民来帮忙采摘,每人每天100元,可采摘400斤,不仅带动了村民增收,还扩宽了销路。”

  目前,永盛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共种植樱桃树400多株,有美早、红灯、明珠、雷尼等品种,采摘期将一直持续至6月中旬。合作社除种植有樱桃树外,还种植了苹果、桃、杏、李子、西梅、玉露香梨等果树,届时将陆续迎来采摘期。

  今年是申旭垒种植樱桃的第八个年头,如今小小樱桃已成为了他增收的“致富果”。谈到下一步发展,申旭垒信心十足地说,发展特色休闲采摘农业,前景可观。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果园管护工作,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扩大采摘园的宣传力度,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李金莎 文环 丁雅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