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马村镇举办2020年“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为切实提高农村“法律明白人”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明确农村“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培养打造一支了解基本法律知识、具有一定法律素养的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以深化“法律进乡村”,进一步促进法治宣传教育系统化、规范化、经常化,提高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夯实法治马村建设基础,11月13日上午,马村镇在老年公寓会场召开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每个村至少派出5—8名代表,共130余名村民参加。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高平市炎焱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为“法律明白人”进行讲解。司钰清律师用深入浅出的解析、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的风格,就民间借贷进行了讲解;秦焘律师就《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中新增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律师也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以便随时为村民们答疑解问,随时为村民提供法律帮助。

  此次“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的举办,切实提高了农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为马村镇推进法治建设,推动基层普法活动,满足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并促使村民自觉做到“心中有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