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高平市纪委监委:深学笃行全会精神 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近日,高平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落实,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了学精神、强监督、促发展的热潮。

  一是突出深学细研,在学深悟透中把牢方向。坚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学习内容,采取会议集中学、分级分层学、交流研讨学、灵活多样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全会公报、报纸评论、理论解读等有关内容,强化对全会精神的精准理解和把握,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职责使命和工作方向。机关党委印发学习资料,宣传部门利用“廉洁高平”连续推动全会内容,大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在保障发展中彰显作为。准确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将全市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纳入当前日常监督、执纪审查和巡察的重要内容,以高站位提升监督自觉,以抓专项增强监督力度,以促改革提升监督效能,以树导向放大监督效应,全力以赴保障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高平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三是突出标本兼治,在推进“三不”中交好答卷。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结合起来,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反腐高压震慑,精准惩治阻碍转型发展、妨碍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重点领域制度建设,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强化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以党性教育固本培元,以警示教育敬畏知止,以廉洁文化涵养正气,持续发力深化“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进行到底,向省市纪委监委交上一份合格的“高平答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