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秸秆变饲料 节能又环保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进入秋冬季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秸秆综合利用不仅有直接还田利用,还有离田利用,离田利用主要是指秸秆的饲料化利用。小小秸秆变废为宝,实现了秸秆资源化利用,推动了我市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化发展。

  虽然天寒地冻,但在野川镇大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大院里,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记者看到,几名工人师傅正在将回收来的秸秆放入TMR搅拌粉碎一体机中进行二次加工粉粹,变成了牛羊牲畜直接食用的饲料。

  小小秸秆变废为宝,依托的是我市各大中小型食草畜养殖企业(合作社)对秸秆的饲料化利用。据了解,野川镇大益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总投资8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余亩,目前合作社养了800余只羊,需要大量的饲料。为了节约养殖成本,合作社引进了一套先进设备,对秸秆进行饲料化利用,也让周边的老百姓增加了收入。

  截止目前,大益养殖专业合作社共回收秸秆650余吨,打捆好的秸秆整齐地堆放在仓库内,这些都是为羊过冬储备的饲料。在秸秆的存储方面,工人每天都要进行检查,注意秸秆的防火、防雨淋、防霉变等情况,确保秸秆的饲用质量。(郭亮 李璐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