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东城街街道村级红白理事会实现全覆盖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在全街道范围倡导村级自治组织建立红白理事会,引导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目前,全街道所有村(社区)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实现了村级红白理事会全覆盖。

东城办村级红白理事会全覆盖的具体工作做法:一是建组织。指导村(社区)按照“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治原则,民主产生红白理事会,推选了村(居)民满意度高、群众基础好的人担任理事会成员,严禁涉黑涉恶、不符合村(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相关要求的人员进入红白理事会。二是立规矩。指导村(社区)在2020年10月底前健全红白理事会运行基本制度规范,明确各类红白喜事的酒席桌数、人数、费用、彩礼金额、随礼金额等一般性建议标准,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村(居)民理出“新风尚”,破除“旧陋习”。三是造氛围。要求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居)务公开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成立红白理事会的重要意义,倡导文明、绿色、节俭新风尚,增强村(居)民对红白理事会的认同感,在全街道营造革除陋习、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四是全备案。所有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全部按照社区社会组织备案程序,经市民政局审核后,在街道办事处进行登记备案,持证依规开展工作。(郭秀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