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全市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2月26日下午,全市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国家及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对全面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攻坚。全市教育系统要即刻进入工作状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倾力打好师生返校和春季开学第一仗。各级各类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健康、和谐有序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环境,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见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夯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把工作关口再前移,管理职责再细化,人员分工再明确,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智把物资储备、食材选用、人员摸排、培训演练、硬件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做精。三是要强化摸底排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安全稳定问题整改,特别是对疫情防控物资、“四类”重点人员、学校校舍设施、在建工地等场所,对校园食品、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园安保及周边环境安全、防溺水、防踩踏、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定期进行专项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科学制定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四是要统筹谋划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聚焦提升育人质量的核心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布局优化,切实加强作业和手机管理,着力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中心校校长、分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负责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各学校、寄宿制学校校(园)长,各乡(镇、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