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市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护航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转型攻坚至关重要。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部署,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护航重点项目推进,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强监督。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5·1答卷交账”重点任务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具体行动,制定监督方案、提出监督举措、列出监督清单,将“5·1答卷交账”23项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至各监督检查部门和相关派驻机构,组成14个监督检查组,对照任务计划照单督查,做到责任清楚、时间清晰,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深入决战前线,一线督导强监督。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积极统筹协调,对分管范围内的监督项目进行一线督导,督促责任单位抓好项目推进,指导各监督检查组跟进监督,带头深入责任单位、施工现场和“决战”前线进行调研,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工地、直到现场”“两不两直”工作法,对照任务表要求,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逐一督导,监督工程计划是否按进度完成,督促相关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狠抓工程质量,守牢安全底线和环保红线,全力做到标准化施工、规范化作业,确保各项重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早日完工。  

  三是实行周查周报,跟踪问效强监督。各监督检查组在专项检查期间,坚持“一周一检查、一周一报告”制度,每周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报告“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形成监督检查报告;4月底梳理汇总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形成督查通报报市委、市政府,切实将监督检查工作落细落实。

  四是紧盯责任落实,严肃追究强监督。各监督检查组紧盯相关单位责任落实,重点查处在任务推进中态度消极、延误怠工、推进不力等突出问题,牢牢把握“5·1答卷交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进度,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下发提醒函,对经提醒后仍因主观原因未能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要加强问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决胜五一、答卷交账”任务圆满完成。(廉洁高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