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精彩抢先看!“十献礼”排练紧张进行中

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5月19日,农历四月初八,“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将在炎帝陵隆重举行。目前,大典各个环节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十献礼”作为拜祖典礼中的重要一项,高平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们正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十献礼”演绎中,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

  “送,收,转,走”“一、二、一、二……”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整齐划一,一步步地完成上香、交接贡盘、献礼等环节。“十献礼”由两个主要部分构成:一是敬香,二是“献礼”。在敬“十献礼”时,需保持仪态的优美与将贡盘平稳交接。排练过程中,同学们缓步徐行,仪态大方且四平八稳地完成贡盘的交接。

  高平中专二年级社会服务系学生李程浩说:“去年我参加过炎帝拜祖活动,今年有幸再次被选中,参加新一届的炎帝拜祖活动。相比去年,今年的我更有经验,更得心应手,并尽我所能帮助新一届的司礼生解决了训练中的一些小困难,我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当中。”

  据了解,从三月中旬开始,高平中等专业学校就组织了50名学生进行“十献礼”集中排练。每一次排练,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彩排训练中,无论是仪表神态,还是手势动作,他们都反复练习,不断调整,希望以最完美的形式演绎好“十献礼”。

  高平中专一年级社会服务系学生郜淼说:“身为炎黄子孙,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虽然平常训练比较辛苦,但我相信我能克服困难,在拜祖当天展现更好的自己。”(张丹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