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党旗红丨米山镇郭村开了个“红色菜市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米山镇郭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前,村民们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与这家临时搭建的“菜市场”做起了买卖。

  为减少因疫情带来的生活不便,保障村民日常所需、避免人员聚集,郭村村党支部组建起了一支由“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组成的后勤保障志愿小分队,在郭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起了“临时菜市场”。

  专人采购

  郭村村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村民生活物资的采购事宜,综合考虑村民需求、价格因素、距离远近等,货比三家、精挑细选,确保为村民买到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

  “虽然现在的疫情形势严峻,但我们的日常生活却没受到影响,这件好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村党支部的做法,受到了郭村百姓的一致好评。

  专人消毒

  由村医统一对运输人员及物资进行消毒,做到人物同防。

  “买来的菜村医都要消毒消杀,我们买着放心、吃着踏实。”村党支部的做法,给了郭村百姓最大的安全保障。

  专人配送

  由党员志愿小分队组成的“跑腿小队”主动请缨,当起了“外卖员”。针对一些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村民,村党员志愿小分队提前询问需求,亲自“送货上门”。

  “正担心我腿脚不便,啥也干不成,这可咋整呢?没想到大队又是上门采样、又是送菜上门,生活很方便。”焦大爷笑着说。村党支部的做法,暖了郭村百姓的心。

  开办“红色菜市场”,有效地满足了村民需求,减少了人员聚集,展现了党员先锋力量,突显了郭村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过后,“红色菜市场”会停办,但郭村村党支部的为民行动永不停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