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抗疫一线丨米山镇:“疫”不容辞 书写抗疫最美篇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有一种担当叫“疫”不容辞,有一种使命叫逆向而行。自4月2日起,米山镇郭村村、三王村提级管控,在这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向疫而行,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责任担当。

  “白衣逆行” 他们是“执甲者”

  他们是医务人员、是信息登记员、是“两委”干部、是党员代表……“召之即来,战之能胜”是他们的耀眼标签。3月30日,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他们闻令而动、披甲上阵,圆满完成4轮9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以高速、高效的实际行动守卫村民的生命安全。

  “日夜兼程” 他们是“守门员”

  严守卡口,筑起“人墙”。镇相关负责人带班,机关干事、“两委”干部、党员代表轮流排班,确保卡口只进不出。严格排查,拉起“人网”。民警、民兵、交警40余人组成巡逻队伍,1小时一轮次,24小时不间断在村巡逻,确保人员不外出。严格管控,架起“天眼”。机关人员通过联通公司临时搭建的监控探头,实时监控、远程查看两个村卡口的相关情况,为卡口加上第二道防线。

  “里应外合” 他们是“摆渡人”

  “我家没有菜了”“我们需要一些纸巾”……为保障居民生活“不停摆”,一支由机关干部、“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分队迅速集结。信息统计、人员对接、物资运输……他们合理分工,当起了村民生活物资的“摆渡人”。目前,两个村共进行了10批次180余份的物资供应,全力确保群众生活无后顾之忧,打通了村民生活的“最后一米”。

  “无微不至” 他们是“疏导员”

  “孩子上学怎么办?”……打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信息。面对村民的困惑,他们通过大喇叭、微信、电话等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向村民耐心解释当前的疫情形势及最新防控政策,细心解答村民疑问,引导村民正确认识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大局整体稳定。

   “主动配合” 他们是“铁长城”

  疫情面前,每一位主动配合的村民都是一座长城,平凡而伟大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按规定核酸检测、按要求居家隔离,他们为了防疫的“大胜利”,主动牺牲了自我的“小需求”,为本次抗疫胜利贡献了磅礴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是最平凡的人,也是最伟大的人,他们各司其职、互相协作,共同书写出抗疫最美篇章。(米山印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