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市全力推进42处垃圾收集站提升改造 预计4月底完工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以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为契机,在市区新建13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提升改造29处垃圾收集站,让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

  来到长平广场垃圾收集站点,专业清洗队正利用高压清洗车对垃圾收集站进行清洗。提升改造后的收集站干净整洁,统一有序的有害垃圾桶、可回收物收集桶、厨余垃圾收集桶、其他垃圾桶整齐地摆放着,墙面上张贴的垃圾分类标语、标识格外显眼。“今年2月底,我们对垃圾收集站进行了提升改造,将原先下沉式垃圾池进行填埋硬化处理,并配置了分类垃圾桶,方便周边商户和住户分类投放垃圾,进一步净化环境。”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办公室主任史晓琨介绍说。

  在高平四中后门处新建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环卫工人正在有序摆放垃圾桶,对驿站做最后的清洗工作。看着新修建的垃圾驿站,市民王大爷深有感触,“原先我们的垃圾袋都是堆放在一起,气味难闻,还影响市容。现在好了,不仅方便了倒垃圾,还干净卫生,垃圾分类标识明明白白。我们一定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争做文明市民。”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坚持“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从细微处着手,不断提升环卫基础设施,在市区高平四中后门处、南内环、绿晶宾馆旁等区域新修建13处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对长平广场、凤和社区、府东巷等29处垃圾收集站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解决市民倾倒垃圾难问题,整治环境“脏、乱、差”,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打造高品质生活。截至目前,42处垃圾收集站改造工程基本完工,预计4月底可进行验收。

  “提升改造后,我们在所有的垃圾收集站和驿站全部配置了四分类垃圾桶,还在醒目位置张贴分类标识和垃圾分类宣传标语,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验收投运后,我们还将加大清运力度,及时清运满溢垃圾,日转运量达到200余吨,让城市更洁净更靓丽。”史晓琨说道。(李娜 郭少宇 邢宇琛)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