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野川镇:此刻,他们从家人变战友

来源:野川镇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疫情当前,在野川镇北杨村的抗疫一线队伍中,有一对特殊的组合。邵书文、邵梦瑶他们是父女,又是战友。

  父亲邵书文曾任北杨村村委副主任,女儿邵梦瑶是一名大学生回引人才,现任村委副主任。父女二人齐上阵,既是最亲密的家人,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各自不同的战“疫”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任不离心 退岗不褪色

  在北杨村核酸采样点,总会看到邵书文的身影。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布置场地、维持秩序,从不喊苦叫累。他一遍遍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始终以严谨踏实的作风,有序有力地安排好每一次的人员配备、工作程序、物资保障等工作。同时,主动带头做好入户摸排情况,仔细核对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当大家都在为他点赞的时候,他满头大汗地笑着说:“关键时刻总得有人站出来,护大家周全。”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在疫情防控中,邵梦瑶化身“大白”义不容辞守护着家园。每次核酸检测,她早早来到现场,为村民准备好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并将防护用品发放到每个工作人员手中。核酸检测中,她负责扫描检测码,及时上报转运信息。对不能到场的、需上门检测的特殊人群,逐户上门检测,不漏一人。不论哪个环节,她都认真细致、科学严谨,对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出差错。

  一天的工作紧张忙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她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但她依然坚守岗位、无怨无悔。

  父女齐上阵 抗疫心连心

  父亲在疫情一线的默默坚守,时刻鼓舞着邵梦瑶,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父亲的言传身教让她愈发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义无反顾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从一开始的检查进出人员通行证,再到巡检封户、统计上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测温做核酸,一天之内准确登记完全村414户信息……每一天,都会听到村民向她表达感谢,接收到村民对她的关心和问候。

  “我特别受触动,自己的付出没有被人忽略,终于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邵梦瑶备受鼓舞地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父亲身肩责任使命

女儿践行青春担当

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

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我们必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全面胜利

疫情尚未结束

大考仍在进行

高平加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