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用心用情筑灯塔 照亮学子返乡路

来源:原村乡 发布时间:2022-12-03 【字体:

  近日,多所高校调整教学政策,安排学生放假返乡。为切实保障返乡学生的生命安全,原村乡及时成立返乡大学生工作专班,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对预返乡及已返乡学生展开摸排调查,力求不漏一人、不少一环,用心做好返乡大学生科学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专班部署 有力保障

  在了解当前学生返乡形势后,原村乡党委政府立即整理思路,指派专人,成立大学生返乡工作专班;详细规划,制定出较为全面合理的工作方案;周密统筹,将对返乡大学生的排查、接送、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小组成员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为学生返乡工作能够顺利完成奠定良好基础。

全面排查,严格管控

  为详细掌握返乡大学生具体情况,专班将市教育局提供的户籍在原村乡大学生名单下发至各村,要求各村结合该名单与村内实际情况,逐人摸底排查,建立已返乡及拟返乡学生信息台账,将工作数据化,具体化。同时,工作组强调,要严格管控措施,通过点对点接送等措施,做到巨细无遗,保障学生及大环境安全。

多方宣传 健全服务

  针对返乡学生群体,发布了《致原村籍返乡学子的一封家书》,将注意事项及时公布,解答来自不同区域大学生的困惑,并要求于校园、家庭等各种微信群内积极转发,拓宽宣传渠道,扩大接收范围。返乡大学生数量较大、频次较多,为工作顺利开展带来巨大挑战,各工作人员丝毫不敢懈怠,坚持用心用情精心安排,确保以最大精力换取最优成果。

  目前,通过多方安排,合力执行,原村乡已有230余名大学生实现安全返乡。原村乡将及时总结经验,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工作效率,让每一位即将回归的学子感受到家乡的热情与温暖。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