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百名医师基层行 中医义诊有“医”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体:

  望闻问切寒冬暖,身背药囊铁鞋功。自2023年中医夜市开展以来,我市掀起了一股关注中医、重视健康的热潮,中医医师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了更多便捷、有效的健康咨询与服务,加深了百姓对中医药文化的认知和了解。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紧抓热潮,将中医药文化走深、走实,开展“百名中医师基层行”活动,实实在在地走进了百姓的家门。

  在米山镇酒务村,义诊的中医医师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当地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接受问诊、分析病情,提供有针对性的中医诊疗方案。对慢性病患者普及中医健康教育知识,认真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疑问,为居民提供耳穴压豆治疗。

▲米山镇酒务村村卫生室

▲义诊医师为百姓耐心解释处方

▲义诊医师为百姓分析病情

▲耐心把脉,望闻问切

▲义诊医师为百姓提供耳穴压豆治疗

  “这段时间我的血压、血糖有些不稳定,听说今天有中医义诊活动,就想来让医生帮看看。医生很贴心,很专业,服务也很周到,结合我的情况给出了调养建议,以及生活、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个活动特别好,为我们提供了切切实实的健康服务。”一位大伯看诊完说道。

  一位年轻人说:“感觉自己是亚健康群体,典型的‘脆皮青年’,今天经过中医看诊后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知道自己没啥大问题,就放心多了,后续会根据养生保健指导调整生活方式。”

  “百名中医师基层行”义诊活动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高平市医疗集团、高平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医师,每周末走进百姓居住地,走进贫困村,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市里医生的诊疗。

  顺应时代潮流,展现蓬勃生机。2024年春节,我市举办了第二届炎帝灯会,吸引各地游客来高旅游。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抓住机遇、顺应潮流,将古老的中医药文化和绚烂多彩的现代灯会相融合,在喜镇苏庄和康养釜山举办了62场义诊活动,服务人次10000余人,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人们在赏灯的同时也能享受中医义诊服务

▲为群众提供百草茶品鉴服务

▲在喜镇苏庄西华堂,义诊医师为群众给予养生保健指导,各地群众都能感受到中医的魅力

▲在釜山中医馆,群众在看耍乐的同时,也能进行中医问诊

  中医精湛藏宝库,传承千年永流传。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将继续发挥“百名中医师基层行”的精神力量,为传统中医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助力中医事业蓬勃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福祉。(健康高平)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