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小草莓点亮村民“莓”好生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一颗颗小草莓,串起村民致富路。连日来,在米山镇侯家庄村璟禾草莓采摘园内,一垄垄草莓长势喜人。村民们抢抓农时,对冬草莓进行采收,对夏草莓进行管护。香甜的草莓在丰富了群众“果盘子”的同时,也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

  在草莓温室大棚内,正是一派春忙景象。鲜红娇嫩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沁人心脾。村民们或修苗,或疏果,或采收,或装盒,为幸福生活辛勤忙碌着。“目前,冬草莓每天可采摘50斤左右,预计在5月底可采收结束。为确保夏草莓5月中旬上市,我们正在对夏草莓进行施肥、浇水、修剪管护,确保草莓长势良好。”璟禾草莓采摘园负责人李琳说道。

  在草莓大棚工作两年多的李素芳当起了新农人,种植、管护草莓,她样样精通。稳定的收益让她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干劲,她高兴地说:“给草莓苗修剪枝叶,可以确保营养集中供给,从而提升草莓的产量与品质。现在每天在大棚里工作,比较自由,活儿也不累,一天能挣50多块钱。”

  小草莓铺就致富路,点亮村民“莓”好生活。像李素芳一样,村里建起的草莓大棚,帮助了20多名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

  村民李雪玲说道:“在草莓大棚工作,一年四季有活,能顾了家,又增加了收入,很不错。”

  目前,璟禾草莓采摘园种植了5栋温室草莓大棚、10栋春秋草莓大棚。每年冬草莓、夏草莓各一季,能够满足不同季节的草莓供应。如今,可观的经济收益让李琳和村民们都尝到了种植特色产业带来的甜蜜收益。

  谈及下一步发展,李琳表示,接下来,还将引进更多优质品种,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有效提升草莓种植精细化、专业化管护水平,积极拓宽草莓销售渠道,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李金莎 刘庆康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