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张志川王震与高科技领军企业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4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与由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带领的高科技领军企业考察团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强地企合作深入交流

会上,考察团成员高通公司、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燕园教育科技公司、杭州云栖工程院、浙江海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业务及合作意向。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晋城的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张志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要求,是山西转型发展的新路径、新内容、新载体。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六新”突破,立足“核心”“中心”双定位,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呼应太原经济圈,发挥能源、生态、文化、教育、产业、康养六大优势,着力打造煤炭煤化工、钢铁铸造建材、煤层气、先进制造(光机电)、全域旅游和康养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新赛道起跑线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人才驱动,全力建设丹河新城,全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步伐快速稳健。“十四五”时期,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中部地区迎来了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晋城必将乘着时代的东风,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考察团的各个企业都是行业翘楚,在新基建、数字经济、未来产业等方面与晋城发展不谋而合,真诚希望各个企业与晋城在已有良好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光机电、新能源、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康养等方面的可持续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高度赞誉了晋城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孟表示高通公司高度重视中国业务,不断扩展在中国的朋友圈。希望下一步能充分发挥高通的赋能优势,找准定位、深化合作、共赢发展,为晋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助力。

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晋城的工匠精神、实干精神让人印象深刻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细化项目合作为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添砖加瓦也非常愿意介绍更多优质企业走进晋城、考察晋城、投资晋城。(撰稿:裴囡囡、范天锡、李剑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