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4月6日下午,市长王震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调研,专题听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以及基金设立等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用好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开展精准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会议。市工信局、财政局、商务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就开发区工作谈了各自部门的意见。

   在听取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的相关工作汇报后,王震对开发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开发区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主导产业加快集聚,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在全国、全省开发区考核排名大幅上升,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的作用更加凸显。但对标发达地区,在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硬件建设、“三化三制”改革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以及全市“转型出雏型”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打造“世界光谷”,紧盯3年500亿、5年1000亿的发展目标,力争年内再引进60个光机电及配套项目,形成“1+100”产业集聚,努力实现今年产值突破220亿元。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我市发展光机电产业的政策体系、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硬件支撑、产业基金等优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不移打造光机电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用好各类政策,重点用好产业基金和要素保障政策,加快建立市场化工作机制,采用更加公开透明的方式推动政策落细落实。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标准厂房、标准地以及水、电、气、暖等硬件建设,真正做到熟地等项目、厂房等企业,不断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要强化招商引资,用好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基金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做实做好项目全程领办代办。要强化队伍建设,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强化奖惩激励,努力打造一流班子、一流队伍,共同把开发区建设成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主引擎,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