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现代水网项目谋划,以及中心城市供水排水等相关工程推进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六化工作方法”,聚焦中心城市供水排水、沁河丹河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统筹抓好内涝治理、防洪安全、生态修复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全力做好水文章,为加快建设山水交融、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田志军、邓志蓉、高喜全,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宏微参加。

会上,市水务局、市政公用集团、城市水系综合治理建设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与会领导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王震指出,水资源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紧紧抓住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及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我市水安全问题根源,坚持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不断改善水环境、提升水质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要摸清“家底”,聚焦夯实水基础、确保水安全、修复水生态、优化水治理,积极引入专业机构,全面摸清我市水网建设和供排水设施“家底”,因地制宜在建设现代水网中加以利用,真正把瓶颈问题解决好,把新旧设施结合好,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提升现代水网建设成效。要系统谋划,聚焦中心城市供水排水和沁河丹河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把海绵城市建设、城市内涝治理、环城水系清水复流、污水处理等重点工程结合起来,把水资源利用规划和项目方案设计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多元筹资、一体推进。同时,王震还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用好清单化管理、常态化调度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薛明耀要求,要抓住政策机遇,坚持长远眼光、深度谋划、及早动手,在全省大水网建设中找准定位,高效有序推动工作,确保当前的思路性成果变成实际工程项目,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学习借鉴国内成功经验,用好“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搞清、摸透、拿准基础资料、基本情况,以翔实的数据支撑规划,确保规划科学、有效、可操作。要算好细节账、供需账、专业账,明确我市的大水网建设方向,答好必答题,做好大文章,妥善解决用水安全问题。(李广瀚 范天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