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晋城动态

晋城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晋城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9月28日上午,晋城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王震,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山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忠贵致辞;市委副书记姚逊讲话;市领导常青、范兆森、孙世新、石云峰、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田志军、李翠叶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忠贵代表山西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晋城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必将开创晋城市工会工作的壮美新篇。希望晋城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强化思想引领,组织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显特色、更具实效;要聚焦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引领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做实维权服务,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密切关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对部分区域行业劳动关系带来的影响,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长效机制,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着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积极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县级工会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人文化宫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智慧工会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姚逊在讲话中对市总工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职工、服务职工、引导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勇争先,在改革创新、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舞台施展才华,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第一线无私奉献,展现了晋城职工群众的时代风采。

姚逊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要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勇担发展重任,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强化履职担当、竭诚为民服务,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能,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开拓进取、砥砺奋进,不断推动我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主席张斌胜在作工作报告时介绍,报告确立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省工会十四大工作部署,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保持政治坚定、职工稳定、行动笃定为总要求,以实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动员全市职工群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工会组织今后五年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着力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着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将市县工会领导机关打造成模范政治机关;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袁泉 和建强 刘云峰)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