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晋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前两个月完成投资3.2亿元

  连日来,高平市各重点工程咬紧目标、对照节点,全力以赴抓开工、保进度,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高平市苏庄湾生态湿地项目木栈桥修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支架搭设等作业,挖掘机、装土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配合着进行土地平整和清理工作,现场一派大干快干、紧张忙碌的景象。高平市苏庄湾生态湿地项目生产经理曾凡佳介绍,目前,苏庄湾生态湿地工程土方工程已初步完成,进口、出水口的液压坝工程已经进入到紧张的收尾阶段,配套设施包括护岸、飞红栈桥、木栈桥以及亲水平台正在紧张作业中。

  苏庄湾生态湿地项目紧邻丹河,总占地635亩,设计水面面积330亩,蓄水容量达50万立方米。项目以“新城乐活水岸、绿色城市客厅”为功能定位,共分为健身活动区、亲水活动区、休闲活动区等区域。苏庄湾生态湿地的全面建成,将实现城依河建、城因河新,真正让老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曾凡佳说,“现在我们项目部增大了生产投入,增加设备20余台,增加人员200余人,采用24小时作战的方式,抢晴天、战雨天,确保五一节点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为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高平市成立了项目专班,加大项目建设调度,建立项目推进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与此同时,高平市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据了解,2021年,高平市计划建设项目254项,总投资418.6亿元,目前已开复工项目137项,1—2月份完成投资3.2亿元。(牛刚 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