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寺庄镇:推进生活污水治理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在晋城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供排污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主管网开挖和井底清淤作业。

  伯方村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村庄之一,也是寺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庄,2022年3月份,该村供排污工程全面启动。寺庄镇伯方村现场施工负责人刘诗超介绍:“伯方村给排水工程总供给水管5万米,下排水管2万米,目前已完成所有工作的30%,预计在7月中旬,所有的工程改造完成。”

  据了解,高平市太行一号旅游环线农村供排污工程涉及全市5个乡镇,18个村。改造完成后,将确保群众用水方便、饮水安全,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寺庄镇宣传委员张晋枝说:“为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我们镇村两级成立专班,积极协调,主动配合。目前伯方村已经开工,芦家峪和李家河两个村正在进行现场确图,力争早日开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