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开启“智慧停车”管理模式

来源:太行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有了智慧停车,现在找车位很方便,人们也都很自觉,不会到处停车了。”市民曹乐现在对高平市区方便停车的现象很是满意。高平市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让市民出行停车更便捷、更高效。目前,已建成10个智慧停车场共977个车位。

  去年以来,高平市积极推进智慧停车场建设,由高平市住建局和高平市城管局负责提升改造和新建10个停车场共977个车位,由高平市国投集团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统一运营管理,负责停车场内路灯、监控设备、起杆闸机、岗亭等设备的安装及后期管理,推进停车场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目前,10个智慧停车场的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

  康乐东街北侧为政务服务中心,紧邻党群服务中心,群众往来办事对车位的需求比较大,经常是“一位难求”。在高平市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后,该路段重新施划车位,嵌入地磁式感应装置,开启“智慧停车”管理模式。在现场可以看到,电子显示屏、监控设备、电动汽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以前停放得密密麻麻的车位,如今每隔几分钟,就有一个公共车位空出,车位的周转率大大提高。

  为实现智慧停车、高效停车,高平市国投集团智慧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对接高平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将10个智慧停车场动态数据联网接入全市“智慧停车”系统,实时汇集停车场车位数据,为市民的日常出行停车提供快速引导、实时停车信息服务。高平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高效办”APP,直接搜索附近停车地点,便捷查询停车场车位剩余信息,并自动导航、高效停车。

  据了解,10个智慧停车场分别为炎帝大道与坪曲线交叉口高铁下停车场、华龙国际停车场、汇鑫物流商贸城东停车场、汇鑫物流商贸城西停车场、高平市融媒体中心门前停车场、炎帝文化苑附近停车场、天怡小区东停车场、天怡小区西停车场、长平公园附近停车场、长平广场停车场。(张玲玲 李金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