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17个接种点为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为保障女性健康,提高适龄女性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率,降低宫颈癌发病率,2023年,高平市把“适龄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列入12件民生实事之一。3月1日,高平市在“高效办”APP开通线上预约服务,线下17个接种点同步正式开始接种。

  来到高平市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前来接种女性络绎不绝。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核验接种者的信息,在完成接种告知事项和接种者签字后,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并引导接种者进行留观。

  43岁的王树云和她的女儿都是这次免费疫苗接种的受益者。她说:“当得知高平可以免费接种HPV疫苗,我立即通过‘高效办’APP进行了预约。感谢高平市委、市政府。”

  “为适龄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这对我们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礼物,真是暖心又方便。”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市民张淑霞开心地说。

  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张洋介绍:“为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对广大女性朋友来说,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关爱。从目前我们卫生服务中心HPV疫苗接种来看,40—45周岁女性居多。同时,我们周六也进行HPV疫苗接种,方便广大学生们尽早接种。”

  与此同时,在高平市康复医院、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女性朋友们也正有序排队接种疫苗,现场井然有序。

  高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姬春花介绍:“我们与高平市大数据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联动,仅用不足7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接种人员培训、疫苗采购配送工作,通过‘高效办’APP进行线上预约,在3月1日如期开始接种。”

  据悉,高平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市9—45周岁的高平籍女性分批次免费接种HPV疫苗,2023年将完成13—18周岁、40—45周岁目标人群的接种任务。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