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连日来,在高平市区公园、汽车站、火车站、政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10所以红、白两种色调为主基调的高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格外显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走进服务站,整齐摆放着应急物品、书籍、报纸、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册、谨防诈骗宣传资料等,市民们在这里可以得到无偿的志愿服务。

  为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使用效率,提升高平市志愿服务水平,高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印发了《高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岗亭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方案》,为各志愿服务队有序规范开展宣传、引导和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

  志愿者司倩倩介绍:“我们能够为市民提供急救药物、手机充电、雨伞等便民服务,同时,还充分利用志愿服务站向市民发放创文相关宣传手册,开展文明交通、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李大权感慨地说:“我有次着急买票手机却没电了,正是志愿服务站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给我们市民提供很多便利,真的非常好。”

  这正是高平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和谐新高平的具体举措,也是让文明之花在城市转角绽放的生动写照。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