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界视点

高平市加快推进市区公厕建设

来源:学习强国晋城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2023年以来,高平市把“在市区新建公厕15所,改造居民旱厕1500户”列入12件民生实事之一,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如厕环境,进一步增强民生福祉,让城市更文明。

  在高平市客运中心,一座崭新的公共卫生间主体已完工,内部配套设施齐全,各厕位安装有门锁传感器,从厕位门上的LED屏指示中可以看到 “有人”“无人”的使用状态,引导市民有序如厕。同时还配备有婴儿座椅、折叠式婴儿护理台等配套设施,尽显人性化。

  在市区游园公厕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分工协作,正在进行内部的贴砖、砌缝、平整等作业。“厕所面积不大,但施工起来很讲究,很费工夫。我们将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全力做好公厕内部的美化装饰,努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公共卫生间,确保早日建成投用。”现场施工人员说。

  据悉,高平市建设15座装配式公共厕所,总投资约500万元,每座厕所占地20平方米,配套有残疾人通道及第三卫生间。截至目前,高平市区15座公厕已全部完成选址工作,5座主体到位,2座完成安装,其余8座也正在同步加快推进。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市区繁华地段150米至300米配套有一座公厕,人员相对较少的地方500米配套有一座公厕,可有效解决群众如厕问题。

  高平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办公室主任史晓琨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做到想问题以民意为重,办事情以民生为本,作决策以民生为上,下足绣花功夫,加大资金、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推进市区15所公厕的建设和1500户居民旱厕的改造,确保建一个、成一个、验收一个。同时,还将对公厕进行规范管理,配套制定清扫保洁制度,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和日常维护,确保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本页二维码